理学院多措并举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来源:足球比分,比分直播发布时间:2017-07-31

近年来,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发挥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教师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将“润物细无声”的思想政治工作方式全面渗透到学生的日常活动中,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遵循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根据经验总结所拍摄的微党课“足球比分,比分直播理学院党员教师践行共产党员之责经验做法”获得了全省高校“微党课”视频比赛一等奖。

以学科竞赛为抓手,提高教师党员教书育人的能力。学院多举措支持专业课教师党员本着“学无止境,教亦无止境”的精神,认真辅导来自全校各学院的学生,积极参加数学建模和高等数学方面的比赛,发挥教师党员的思想引领作用,实现全程育人。郑苏娟、朱永忠、杨永富等教师指导学生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并荣获一等奖,丁根宏和柳庆新等老师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并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以导师制为切入点,增强教师党员全程育人的水平。学院在物理党支部开展本科生导师制,甄选优秀教师党员从大一学生入校就担任本科生导师,把导师全方位的指导落实在本科生选课、制定学习计划、参与学术和科研、择业与就业等方面。支部党员主动带领本科生参与科研项目,支部教授党员带头,全员参与,近三年,学生共发表SCI论文15篇、申报发明专利17项,50%以上的毕业生被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录取为硕士或博士研究生。

以结对帮扶为重点,夯实教师党员思想育人的基础。学院在数学党支部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教师党员与学生“结对帮扶”活动,每名教师党员分别与一名困难学生结对,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生活上的实际情况,关心、帮助、引导他们,在巩固学习成绩的基础上,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目前,由党员教师捐助成立的数学党支部爱心基金已经连续资助了14名特困生,并帮助7名学习困难、心理困难的学生顺利毕业,找到了理想的工作。

以义务答疑为契机,强化教师党员服务育人的理念。学院在大学数学党支部部开展了教师党员义务答疑日活动,组织教师党员利用周末、晚上等休息时间,为全校学生提供数学方面的答疑机会。早在2011年“创先争优”活动中,大学数学党支部就组织开展了教师党员义务答疑活动,作为足球比分,比分直播的“党员先锋示范窗口”,大学数学部党支部一直致力于优质地服务于全校本科生。(贺荣繁)

 

来源:理学院 编辑:刘桂清 责任人:万国彤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