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mail | English |  
 
卢耀如院士
发布时间: 2011-12-15
 

卢耀如教授,我国著名的地质学家,1931年出生于福建省福州市,1950年入清华大学地质系学习,199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为中国地质科学院研究员,足球比分,比分直播教授,博士生导师。
  自50年代以来,卢耀如教授一直致力于水文、工程与环境地质问题的研究,参加了长江三峡、乌江渡、新安江等百多座大型水利枢纽的勘测研究,并在交通、城镇、矿山建设的工程与环境地质勘测研究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  

卢耀如教授尤其以对岩溶地质的研究为国内外学术界所推崇,有“喀斯特卢”的美称。他从1956年开始研究岩溶地质灾害,60年代初主持建立了我国第一个岩溶研究室,并形成了一套有关岩溶发育与工程效应的理论,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80多篇,出版5部科技专著及1部图系。他主编的《中国岩溶-景观·类型·规律》一书被国外学者推为经典论著。卢耀如教授曾任我援外大型工程高级专家,多次赴欧美和港台地区讲学,曾获全国科学大会奖、地质科技二等奖、全国科技图书二等奖及李四光地质科学荣誉奖。 
 

来源: 人事处 编辑: admin 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