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mail | English |  
 
王 浩院士
发布时间: 2011-12-15
 

王 浩(1953.8.13 -)水文水资源专家。出生于北京市,198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博士学位。曾任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副理事长,现任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研究所所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长期从事流域水循环及其生态环境效应方面的基础研究、水资源规划与管理方面的应用基础研究,以及水资源经济学和复杂系统决策理论方法方面的应用研究。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国家重点基础研究(973)发展规划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级重大咨询项目,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级、流域级、省级重大规划项目,并在十余项重大国际合作项目中担任中方专家组组长和专家。出版专著十余部,发表论文百余篇。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三次,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四次,中国优秀图书奖一次,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中央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200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来源: 人事处 编辑: admin 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