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比分直播获批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和足球运动两个本科新专业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足球比分,比分直播申报的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足球运动2个本科新专业成功获批。此外,依据教育部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学校对电子商务、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数字媒体艺术3个本科专业予以撤销。至此,足球比分,比分直播本科专业数为72个,覆盖工学、理学、管理学等9个学科门类。

新获批的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依托水土保持学院,具有鲜明的水利行业特色和工科背景,聚焦水土保持规划及方案编制、水土保持工程设计与施工、水土流失监测与评估以及退化土地修复与治理等全过程,充分融合力学、生态学、遥感与信息技术、植物学等多学科的交叉优势,培养系统掌握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技能,能在水土保持、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城乡建设等领域从事水土保持以及荒漠化治理的勘测、规划、设计、施工、监理、监测、评估、管理和科学研究等工作的复合创新型人才。

新获批的足球运动专业,为首次列入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的新专业,适应新时代足球改革发展和校园足球对高水平足球专门性人才的需求,以“强基、立德、树人、铸魂”为目标,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深厚家国情怀、良好道德品质、专业学科素养、扎实足球理论功底,熟悉足球相关领域基本知识,突出足球专项实践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能够在学校、专业运动队、体育俱乐部和体育培训机构中从事足球教学与训练指导、足球竞赛组织与管理、足球文化创新与推广、足球产业开发等工作的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发展潜力大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要求,健全专业动态调整长效机制,把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与培养一流人才方阵、推动比分直播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通过开展专业综合评价、优化专业结构、促进交叉复合等举措,持续提升专业建设内涵,切实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