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加大创新力度,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迎着浩荡春风,“两会时间”如期而至。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比分直播江苏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总书记充分肯定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希望江苏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为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亲切关怀温暖人心,殷殷嘱托催人奋进,奏响了“春之声”的主旋律。本报今起推出品牌栏目“奋进江苏 ‘声’动春天”,听代表委员学精神谈体会、基层一线话期盼展未来,立体呈现江苏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的期盼之声、探索之声、发展之声。 


殷殷嘱托之声

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比分直播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超前布局建设未来产业,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


代表委员之声

唐洪武:扛旗争先,

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再一次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感悟了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念兹在兹,令人热血沸腾、倍感振奋!”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足球比分,比分直播党委书记唐洪武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江苏擘画了“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的宏伟蓝图,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赋予千钧重托,更为江苏“走在前、做示范”指明方向。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十周年。十年来,江苏水利事业取得巨大成绩,有力支撑了江苏高质量发展。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唐洪武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下,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和科研工作者,我们将沿着总书记勾勒的创新路线奋勇前进,系统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在服务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南水北调工程、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河湖治理等重大工程和民生工程中扛旗争先,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围绕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能力、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江河湖泊生态保护治理能力的不断提升,以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从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书写‘教育有为’的崭新答卷。”

新闻链接:https://newspaper.xhby.net/?act=article&aid=1302714&layountIndex=8&date=20240306&siteID=2&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