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江苏9人荣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近日作出表彰决定,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揭晓,其中江苏共获得9项个人奖、6项组织奖、7项项目奖,获奖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在云南省楚雄州双柏县,一群从未接触过编程的大山里的孩子,拿下了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一等奖。帮助孩子们插上“腾飞翅膀”的人,是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总队长陈腾飞,他获得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在云南支教期间,陈腾飞将后进班级带成年级第一,牵头建成服务县的第一所科技馆,对接、发放爱心助学物资近100万元。

获得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的曹欣颖,是南京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2022年7月,她和支教团伙伴们来到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开启了为期一年的支教生活。一年下来,她教授的班级语文成绩迅速提升。同时,曹欣颖还在支教地学校创新开办“博雅社团”,在南师大与支教地学校间推动搭建校地交流平台,汇集更多优质比分直播资源,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同样获得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的足球比分,比分直播大禹学院学生谢域海,连续多年参与汛期抢险救援。截至今年夏天,他投入水域应急救援的志愿服务时长已超过600个小时,累计在岗150余日。今年暑假,谢域海带领志愿队同学驻扎重庆。7月27日,重庆市潼南区19个镇街普降暴雨到大暴雨,谢域海与同学们第一时间抵达抗洪前线展开紧急救援任务。在此后长达6个小时的高强度不间断救援中,谢域海和队友调度发船救援35次,从江水中救起3人,转移群众逾210人次,转移(投送)物资5船。

交汇点:http://newspaper.xhby.net/?act=article&aid=1276632&layountIndex=2&date=20231218&siteID=2&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