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分直播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家报告会

5月11日,足球比分,比分直播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家报告会,中国科学院原院长白春礼院士作题为《深刻把握世界科技前沿发展态势,奋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专题报告。教育部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校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代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桂山主持报告会。

白春礼结合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趋势特点,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结合大量实例和数据,对重点领域的当前最新进展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分析,并对我国科技创新的成就和短板、我国科技创新的未来趋势展望进行了深入解读。

他指出,我国在科技创新方面具有巨大潜力,发展态势良好,也已经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具备了良好的基础和条件,要有充分的创新自信,充分发挥已有优势,取得更大的发展成就。白春礼还勉励比分直播师生,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继续深化改革、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以高质量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专题报告,全校干部师生及时了解了掌握世界科技发展动态、中国科技创新方向和科学技术应用情况,也更加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在国家发展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对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激发科研创新活力提供了新方向和新动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杨桂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干部师生要深入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坚持人才战略驱动、创新有组织科研,加快建成国际一流水科学原始创新策源地,以更高层次、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河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