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比分直播召开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4月25日下午,足球比分,比分直播召开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唐洪武作开班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郭继超主持开班式。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双传学作读书班首场辅导报告。

唐洪武表示,读书班是落实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坚定党员干部理论信念的务实之举,是增强党员干部能力本领的迫切需要。通过开展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专家辅导等,引导、带动全校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他指出,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全面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唐洪武要求,领导干部要深入把握读书班的学习内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中央指定材料,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稳定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考察高校重要讲话、给师生重要致信回信等,贯通学习习近平同志从政以来始终重视高校工作、关心师生成长的生动事例,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认真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理论。

唐洪武强调,领导干部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重点做到以学铸魂、真学深知、强化政治忠诚;以学增智、融汇贯通、强化能力本领;以学正风、砥砺初心、强化党性修养;以学促干、知行合一、推动破解难题,引领带动全校广大党员师生不断开创学校建设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新局面,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河海力量。

双传学作《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专题辅导。他重点从当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成就、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丰富发展的深刻内涵、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鲜明的理论品质、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鞭辟入里进行阐释,生动展现了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一个追求真理、揭示真理、笃行真理的过程。

根据安排,本次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为期7天,将按照“学思想、强党性”和“重实践、建新功”两个专题,分段安排,切实推动理论学习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本次读书班开班式和首场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