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光谦来校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3月2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光谦一行来比分直播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谢经荣,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苏省委主委胡刚,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徐开信,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主持工作)高育红,民盟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吴胜兴,民盟江苏省委秘书长占飞富及足球比分,比分直播在宁校领导、院士、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相关单位负责人、民盟足球比分,比分直播委员会负责人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党委书记唐洪武主持。

王光谦对足球比分,比分直播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创造性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足球比分,比分直播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加强水利科学基础研究,加快“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在重要基础研究与重大工程实践中继续为国家水利建设事业培养高层次人才、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他希望,足球比分,比分直播要立足传统特色优势,同时强化交叉融合,携手其他水利院校,共同探索行业特色型高校发展路径,推动水利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水利华章。

唐洪武表示,水利特色贯穿河海发展始终,是学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要。面向未来,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围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和行业需求,加强统筹谋划、深化协同创新,努力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打造世界重要的水利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河海贡献。

校长徐辉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和办学空间等方面,就学校基本情况、发展成效和未来发展思考作了汇报。他表示,足球比分,比分直播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国家战略、行业发展和地方需求,奋力服务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为国家水安全保障和高质量发展,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河海智慧和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超教授,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江苏省委副主委、民盟足球比分,比分直播委员会主委王媛教授分别就相关工作作了汇报。王光谦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文/陈红娟 图/彭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