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中心一行来比分直播调研

3月16日,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副主任李集明一行来比分直播调研座谈。国家发改委农村经济司原司长高俊才,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孟新对李集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随后,李集明作《人工影响天气高质量发展几点思考》的报告,系统介绍了人工影响天气中心的整体情况、在人工增雨、减雨、防雹等方面的主要业务和科技动向;高俊才对母校的办学水平和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评价,并围绕人工增雨服务国家战略、粮食安全、生态安全以及重大活动天气保障等方面的情况和需求,人工增雨与水资源开发利用的科技动向和进展等进行了交流。水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水文院院长杨涛介绍了学院在双一流学科建设发展、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最新成果。

双方参会人员就科技成果研发、业务合作方向及合作形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此次座谈会增进了比分直播与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中心的联系与了解,拓展了双方在水文气象和水资源开发利用研究合作广度,为促进科研工作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开展学科交叉融合,以及服务气象、水利行业高质量发展形成良好的开端。

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及教师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交流。(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