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比分直播考点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12月26日,比分直播顺利完成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比分直播考点共有考生5288名,共设置9个分考点、193个普通考场,41个特殊考场,24个应急考场。整个考试过程安全、平稳、有序,实现了“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

周密部署,迎难而上,确保如期考试。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确保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平稳安全顺利。一是解决试卷寄送难题。按时准确地将1.9万余份试卷寄送至全国658个报考点,解决如期考试的核心问题。二是解决特殊考场需求难题。在29小时的极限时间内,挖掘考场资源,现场察看、改造符合考研需求的考场41间,搬运桌椅70套,以满足特殊考场的需求。三是解决考务人员缺乏难题。由于健康原因减员和考场数量的增加,首批考务人员存在较大缺口。学校各单位积极行动,短时间内迅速组建了数量充足的符合普通、特殊、应急考场需求的考务队伍后备队伍,确保了考试顺利进行。

精准摸排,优化服务,确保应考尽考。学校通过官网、微信、短信、邮件等多种渠道将考试要求和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通知到每一位考生。学校与考点考生逐一联系,将异地借考信息告知因疫情所困考生,最终协助70余名考生完成了借考程序(含借入借出)。学校逐一与991名考生联系,告知考场变更信息,通知重新打印准考证等,确保学生应考尽考。学校还主动及时了解考生诉求,缓解考生心理压力,为残疾考生“一人一策”制定应考方案,安排专人对接。

生命至上,考生为本,确保平安研考。学校组建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组,精密制定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防控要求。为校内师生提供便民免费核酸检测,方便学生及时按要求进行健康申报。校园内划设特殊通道,尽可能阻断考生疫情物理传播渠道。筹备充足医疗物资,研考期间共使用防护衣300余套,隔离衣、N95口罩、防护面屏、一次性乳胶手套等3000余(套)件。每场考试结束及时对考场消杀。每单元安排驻点医护人员5人,为考前、考中、考后有医疗需求的师生及时提供医疗服务19人次。

面对2023年研考组考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强化政治执行力,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全校上下一条心,全力以赴抓好研考组织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考点负责人下沉一线,靠前指挥,检查考点考场安排布置、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监督巡查考场安全、考风考纪。面对人员短缺,学校各级党组织及时发声,党组织负责人亲自动员,党员教职工踊跃参与,彰显强大的组织力。面对健康风险,河海人勇往直前,虽非白衣执甲,依旧逆行出征,百余名教职工参与特殊考场的考务和监考。面对工作压力,河海人敢于牺牲,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概坚守考务一线。守护每一位考生的梦想与坚持,是全体河海人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