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比例边界有限元法国际研讨会在比分直播召开

12月2日至4日,由足球比分,比分直播、新南威尔士大学、三峡大学联合主办,比分直播力学与材料学院、三峡大学土木工程防灾减灾湖北省引智创新示范基地联合承办的第四届比例边界有限元法国际研讨会以线上方式在比分直播召开,足球比分,比分直播副校长许峰教授、三峡大学副校长黄应平教授、新南威尔士大学宋崇民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本次研讨会由大连理工大学林皋院士担任名誉主席,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宋崇民教授、足球比分,比分直播杜成斌教授和三峡大学陈灯红教授担任共同主席。

许峰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足球比分,比分直播的发展历史以及力学学科的发展状况,回顾了比例边界有限元法历届研讨会的历程,并对共同承办和协办的兄弟单位表示感谢。黄应平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各位专家对本次比分直播的鼎力支持,他分别介绍了三峡大学所在地宜昌的地理特点和历史发展等情况。宋崇民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比例边界有限元法的发展背景,总结了国内外学者在比例边界有限元领域的贡献。

学者们就比例边界有限元法在高性能计算、壳体问题、脆性材料断裂问题、岩土工程问题、结构-地基相互作用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交流讨论。大连理工大学林皋院士、比例边界有限元法创始人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宋崇民教授作了特邀报告。德国亚琛工业大学Klinkel Sven教授、杜伊斯堡-埃森大学Carolin Birk教授、巴西坎皮纳斯州立大学Philippe Devloo教授、澳大利亚联邦大学Ean Tat Ooi副教授、希腊雅典国家技术大学Savvas Triantafyllou助理教授、足球比分,比分直播杜成斌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李崇君教授、三峡大学陈灯红教授、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王海军教高、北京工业大学张俊奇博士、宁波大学李疆怀博士作了邀请报告。

比例边界有限元法是由宋崇民教授和瑞士联邦理工学院的Wolf教授在90年代末率先提出的一种半解析数值计算方法,该方法在求解裂缝缝端应力奇异性问题以及无限域问题时具有突出的优势,其在三维问题领域和工程应用领域的发展受到了国内外学者们的广泛关注。

计算力学是比分直播力学学科的特色研究方向,比分直播课题组曾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国家基金项目和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多项,发表了多篇高水平研究论文,培养了10多名研究生,是目前国内外比例边界有限元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

本次比分直播为国内外学者的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提供了平台,将推动该方法的进一步完善和发展,并有效提升比分直播力学学科的国内外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