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师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11月1111月12日,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师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副校长许峰出席结业式并讲话,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盛邦跃应邀参加培训活动。

培训班采用专家学者授课、交流发言、座谈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宁教授作题为《团结奋斗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辅导报告,她系统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逻辑框架,深入解读了报告主题的四层含义、介绍了报告的主要内容、核心观点、重要论断和理论创新,并着重讲解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黄明理教授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辅导报告,报告通过比较的方式,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和贯穿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重点阐释了二十大报告中“两个行”“两个结合”以及“六个必须坚持”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巡察办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王炎灿作题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内容 做党章的忠实践行者》的辅导报告,介绍了党章修改的背景、内容和实践要求等,帮助学员加深对党章各项内容、规定的理解和把握。分组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五位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做了交流发言。他们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围绕如何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提升党建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及教师党支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政治引领、师德师风建设、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方面如何发挥作用等内容畅谈思考。

许峰在听取各小组代表发言后强调,各位教师党支部书记要精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坚持在学深悟透中走在前,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快速在支部和系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全力锻造过硬本领,坚持在履职尽责中立标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主动提升做好党建工作的本领能力;要瞄定目标踔厉奋发,坚持在引领发展中做表率,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价值追求和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

本次培训是按照学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统一部署,旨在示范带动全校基层党组织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引导教师党支部书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党支部全体党员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比分直播。全体教师党支部书记、二级党组织组织员参加了培训,常州校区教师党支部书记、组织员通过视频参训。(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