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比分直播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6-03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并对相关工作作出明确部署。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和途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学理支撑和人才支持。62日,学校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比分直播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相关的重要论述及《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等文件精神,总结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程群的建设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校党委书记唐洪武主持比分直播并指出,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是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内在要求。立足新时代,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要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建设,做好第一年“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招生和培养工作。打造具有河海特色的思政课程群,将学校“红帽子大学”的优良传统和“爱国爱水爱校”的深厚情怀融入学生培养全过程,赓续河海红色血脉。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标准要求,关注教师教学成长,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

校长徐辉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比分直播、人才培养、理论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下一步的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要对标对表全国重点马院建设的关键与核心指标,不断提升办学实力。进一步加强思政课程建设,大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融入河海红色基因,打造河海特色品牌。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构建思政课教师发展长效机制,提供有序发展、专业发展平台,切实增强思政课教师的使命感、认同感、获得感。

比分直播对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要求:一是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及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学科建设、课程建设、队伍建设,扎实开展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和改革创新,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是全校各职能部门要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办学场地等方面强化条件支撑作用,全力提升服务保障质量。四是强化特色,将河海专业特色和行业特色融入思政课,强化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乔洁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