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分直播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跨县搬迁社区治理与后期扶持研究”开题论证会举行

来源:社科处发布时间:2022-06-01

5月26日,由比分直播公共管理学院陈绍军教授主持承担的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跨县搬迁社区治理与后期扶持研究”开题论证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本次开题论证会由社科处组织召开。江苏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原主任宋林飞教授、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童星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汪三贵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小云教授、复旦大学人口研究所所长任远教授、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王志章教授以及贵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洪名勇教授等2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比分直播。

论证会上,足球比分,比分直播副校长张兵教授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课题的研究。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汪桥红副主任介绍项目研究相关要求,并提出指导意见。首席专家陈绍军教授代表课题组汇报了课题总体框架和预期目标、研究思路和方法、课题结构和主要内容、研究重点难点、研究保障、研究进度和最终成果等内容。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课题研究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方法可行,能够紧扣我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的现实需求。陈绍军教授表示将认真吸收和消化专家的建议,进一步完善研究方案,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预期任务。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跨县搬迁社区治理与后期扶持研究》聚焦跨县搬迁移民社区治理与后期扶持的理论和现实问题。基于全生命周期视域,从跨县搬迁移民社区的搬迁、稳定、发展、融合不同阶段,以跨学科的视阈,系统阐释和揭示跨县搬迁移民社区融合发展的演进规律;提出我国跨县移民工程的制度设计与政策响应机制,提炼出人类通过易地扶贫搬迁达到减贫的中国经验。(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