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比分直播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党委副书记徐辉,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中层干部,师生代表在三个校区收看了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校各二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师生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形式,观看收听了大会盛况。在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后,师生们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畅谈体会和感想。

校党委书记唐洪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引领时代、视野宏大、振奋人心,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100年来一代代青年在党的指引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并对广大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足球比分,比分直播作为富有红色基因的“红帽子大学”,将始终站在事关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的战略高度来重视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指导支持新时代共青团的工作和建设。进一步围绕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等重大战略,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完善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强化有组织的科研,团结带领师生特别是青年师生潜心研究、攻坚克难,鼓励和引导青年在人民前进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理想和远大抱负,投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长、党委副书记徐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饱含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和深情鼓舞,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新时代新征程,高校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从服务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听党指挥、跟党奋斗,紧跟时代潮流、提升思辨能力,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争当自信自强、敢闯敢干的先锋队、革新者,把青春之小我融入社会之大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河海的青年教师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勇于追求知识真理、攀登科技高峰,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奉献青春才智!河海的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学习时光,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和提出了殷切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领导的纲领性文件,是推动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全局性号令,是激励青年爱党报国的根本性指引,为推动共青团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中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

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朱乔: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又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课题,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启了共青团下一个百年的壮丽航程。河海共青团将持续广泛开展务实有效、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全面贯彻落实到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的光荣使命和工作实践中,推动河海共青团始终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切实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培养出一大批先锋分子,带领河海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书写河海共青团为党育人事业的崭新篇章。

水文水资源学院生态水利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次珍: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的重视和殷切期望。“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同学,我为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而倍感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水利青年学子,我将勇于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充分发挥所学专业知识,紧密围绕长江经济带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敢于创新突破,产出一流成果,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智慧与力量。

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专业2019级博士研究生吴振宇: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的博士研究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立足水利专业,积极投身治水兴水的伟大事业,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努力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推动水利事业发展的“先锋闯将”。作为一名新时代河海青年,我将进一步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传承河海精神和河海传统,切实把党中央战略决策和部署同个人的具体学习实践生活结合起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立志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土木与交通学院团委书记王璐: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青年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要做好引领青年成才的领跑者,引导青年学生心怀“国之大者”,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在理论宣讲、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的青春赛道上奋勇拼搏;要提升新时代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引领水平,做好桥梁纽带,善用青年人的语言阐释理论、回应关切、解困答惑,做好陪伴青年成长的陪跑者;同时,要不断精进专业知识,勇于自我革命,要同青年一道,做好自己青春赛道的奔跑者。

力学与材料学院团委书记顾煜星:百年来,一代代河海青年继承“红帽子大学”的光荣基因,把对党的忠诚烙印在血脉骨肉里,把对祖国的热爱镌刻在山川大地上,把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时代和人民,以青春之我在奋进中绽放光芒。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学院团委荣获“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为新起点,不断与时俱进,争做新时代青年工作中的领航人、筑梦人、贴心人,用自己的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8级本科生朱泽原:作为一名经济学专业的学生,我深感重任在肩,在未来的学习中,要把经世济民作为我的奋斗目标,孜孜以求,探索创新,把论文写在广袤的祖国大地上,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当代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行循自然”的谆谆教诲,踔厉奋发,超越自我,听党话,跟党走,跑出更好的成绩!

理学院应用物理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马明东:作为一名团支部书记,我倍感鼓舞,深感当代青年在新时代大有所为。我将牢记党的教诲,树立民族复兴的崇高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与祖国的未来相结合,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青年。我将团结带领支部团员青年,秉承“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校训精神,以身作则,奋发图强,加强支部团员思想建设,学好专业知识,打好理论基础,为国家基础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系教师杨广越: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贡献,深入总结了共青团工作的历史经验。作为高校青年思政课教师,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深受鼓舞与启发。青年是初升的朝阳,是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希望。当代青年思政课教师要时刻铭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要紧密联系青年,与青年为友,为青年解惑,帮青年指路,要利用好思政课这一教书育人的主渠道,创新教学方法,让“活”的思政课成为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引擎,培养出符合时代发展需要的接班人。(文/宣传部 图/朱昊、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