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分直播建设L型风浪流港池系统

目前,位于江宁校区牛首山科技园水流试验厅的L型风浪流港池系统已进入施工阶段。

L型风浪流港池系统具有同时造风、造浪、造流功能,系统包括港池、造波系统造流系统造风系统等主要部分。港池长84m、宽70m、深1.5m,中部布置长5m5m下沉2m的局部深井;L型造波系统的造波机总长120m可模拟规则波、常用频谱以及自定义频谱的不规则波、斜向波、孤立波及聚焦波等,且具有主动式二次反射吸收功能,吸收率大于80%;生成的规则波最大波高可达0.5m,不规则最大有效波高为0.25m,周期范围为0.5s~5s;造流系统采用池底循环双向造流型式,可形成在0.5m水深工况下的最大流速为0.2m/s;造风系统采用44台风机的风阵结构,可生成试验区域3m以内10.0m/s的风场,能准确模拟自然定常与非定常风谱以及人造风谱。

L型风浪流港池系统是比分直播水利工程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科研平台之一,共分三期建设,总投资约6900万元,第一期建设计划于2022年3月竣工,竣工后可开展单边波浪作用下的相关物理模型实验研究。该系统将立足于水利工程一流学科,重点服务于国内外离岸深水港口、跨海通道、岛礁开发与保护、海岸灾害与防护等领域的科研需求,兼顾水工结构工程、近海装备研发、能源与动力工程等水下试验需求,打造成为国内顶尖、国际领先的水工程物理模型综合试验系统,成为探索国际水科学前沿和解决我国水安全重大科技问题的核心研发平台。(张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