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新华社、新华网、交汇点、荔枝新闻】足球比分,比分直播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庆祝建校106周年大会

10月27日,人民网、新华网、交汇点、荔枝新闻客户等媒体报道了比分直播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庆祝建校106周年大会,全文如下:

10月27日,足球比分,比分直播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庆祝建校106周年大会。大会在江宁校区设立主会场现场直播,同时在西康路校区和常州校区设立分会场。典礼嘉宾、足球比分,比分直播杰出校友、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江苏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升华,全体校领导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了序幕。全场起立,唱国歌。该校校长徐辉首先发表题为《立强国之志 做时代新人》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2021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广大校友致以节日的祝福。他指出106年来,足球比分,比分直播因水而生、缘水而为、顺水而长,沿着“治水救国、治水报国、治水强国”的脉络,始终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齐发展,为保障国家水安全、引领水科学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成为不同历史时期的生力军。百年薪火传承,广大新生要了解学校历史、继承红色基因、弘扬河海精神,担负起新时代河海人的使命与责任,谱写大哉河海的新华章。他强调广大新生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进入大学,肩负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光荣使命。他对广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顺应大势,勇担使命,不负时代,树立大历史观,注重培养全球视野,不断强化战略思维,做到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争做具有大视野、大情怀、大格局的开拓者,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二是要珍惜时间,努力奋斗,不负韶华,利用好宝贵的大学时光,打牢知识功底、提高实践能力、锻造创新思维、练就过硬本领,成为具有“中国灵魂、全球视野、河海特质”的卓越人才。三是要坚守初心,筑牢信仰,不负期望,继承河海先辈“天下有溺犹己溺”的壮志,“横流浩劫永断绝,拯救数兆黎”的豪情,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肩负起治水兴邦的历史使命。

典礼上举行了新生佩戴校徽仪式,该校党委书记唐洪武为新生代表戴上了校徽。

典礼嘉宾,足球比分,比分直播杰出校友、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江苏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升华代表校友向母校106华诞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向广大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追忆了在母校求学的美好时光,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跟同学们分享三点感悟:一是要有高站位,以全球眼光观察考量世界,博观约取,求同存异,将人生的规划发展和国家民族复兴重任相结合,书写奋斗的青春。二是要有紧迫感,不畏艰辛,甘于寂寞、脚踏实地,学会自我积累和沉淀,勇攀学术高峰。三是要有创新力,勤学、多思、敢问,善于团队协作,乐于寻找解决问题的新方法,勇于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才智。

教师代表、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院长龚政教授对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寄语新生要把个人成长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将小我融入大我;要拓展知识的广度和深度,提升综合素养和核心竞争力;要学会规划未来,找准自己的定位,做最好的自己。在校生代表、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刘瀚元同学和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赵嘉雯同学献词,鼓励新同学胸怀理想、砥砺奋斗,传承河海荣光,书写新的辉煌。新生代表、力学与材料学院2021级本科生梁笑齐同学和能源与电气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普月同学先后发言,祝福学校106岁生日快乐,表示将传承学校红色基因,牢记校训精神,努力成长为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新时代青年,并代表广大新生发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该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在大会上宣读了2021年度“钱正英教育科技基金”“严恺教育科技基金”和“徐芝纶教育基金”有关奖项获奖人员名单。典礼嘉宾和校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获奖代表“严恺工程技术奖”获得者,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郑全春作大会发言,与同学们分享了工作感悟,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抱负,练就扎实过硬本领。

大会最后,师生全体起立,共同唱响足球比分,比分直播校歌。在铿锵有力的校歌声中,开学典礼暨校庆大会圆满落幕。

会后,唐洪武以《河清海晏 强国有我》为题为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他讲到,2021级新同学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进入足球比分,比分直播,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希望新时代的河海青年厚植家国情怀,锤炼高尚品德,勇于探索创新,努力学习增长才干,做勇担重任的强国一代,立志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大会由常务副校长李俊杰主持。徐辉向蔡升华校友颁发了足球比分,比分直播荣誉证书。5261名本科新生、4935名研究生新生和315名留学生新生,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部、系)领导,师生代表以及获奖代表等参加了大会,新生亲友及广大校友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大会。(通讯员:足球比分,比分直播翟婷 朱昊 周澄 叶兵)

新闻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24360147/rmh24360147

http://js.news.cn/2021-10/28/c_1128006866.htm

http://m.zjsnews.cn/news/3950917566386661291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gPpI98fRBIzX27Ym/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