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一线采风】足球比分,比分直播以“三个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细

足球比分,比分直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讲结合、学研结合、学用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落地落细。

在学讲结合中加强思想引领。学校党委积极响应,精心部署,制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方案》,第一时间组织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构建导学、促学、联学、践学、督学、比学“六学联动”的学习体系,营造学习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创新学习方式,利用Web3DVR等新一代虚拟仿真技术,开设线上“虚拟仿真”课程,以感悟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为主线,引导青年学生在仿真情境中学习爱国故事、感悟红色文化,增强学习宣传教育实效。开设“专业讲堂”,举办“旗帜?领航”系列专题讲座,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宣讲团,持续发挥“明辨理论社”“小河马宣讲团”等校内学生骨干宣讲团作用,提供“菜单式”理论宣讲服务,把宣讲送到学校、社区、田间地头,切实提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学研结合中汲取信仰力量。组织理论研究,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体系化研究和理论性阐释,推动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理论阐释文章和研究成果。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师生撰写理论文章、心得体会482篇。组织召开民主党派、共青团、学生骨干专题座谈会,组织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教师举办理论研讨会,准确把握、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积极“请进来”,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校友、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党史专家学者等进校园开展主题讲座,联合中国水利博物馆等开展学习交流,体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主动“走出去”,与有关水利行业重点单位、企事业单位共建学习基地,开展联学联做,组织师生党支部赴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实地研学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奋进的力量。

在学用结合中检验学习成效。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学校层面的工作台账,确定48项具体事项清单,扎实推进181条具体举措落地落实,积极解决师生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内生动力,用学习成果指导学校改革实践,用实践收获检验学习成效,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主题社会实践,设置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南水北调、白鹤滩、长江大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12个主题,组建1020支团队,派出师生近万名,通过基层走访、田野调查、志愿服务、专业实习、国情考察等方式,引导青年学生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奉献社会中担当责任,在服务群众中锤炼品格,在生产劳动中提高本领。

新闻链接:http://www.moe.gov.cn/jyb_xwfb/s6192/s133/s184/202108/t20210818_5521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