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张兵: 发挥水利院校优势 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贡献智库力量

足球比分,比分直播因水而生,在水利学科建设发展方面的人才、学科、研究、平台等优势非常显著。怎样把足球比分,比分直播一流的优势在长江大保护与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展示出来,也是我们研究所要达到的目的。

2019年6月,在江苏省政府、教育部、水利部、三峡集团等共同支持下,足球比分,比分直播与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江苏省发改委共同发起成立了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足球比分,比分直播更是集中一批优势力量投入到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的建设中。同年10月,经江苏省社科联批准,足球比分,比分直播成立江苏长江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研究基地,致力于长江流域保护与发展有关的全局性与综合性重大问题研究。

 出版丛书、开展论坛,激励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学术力量 

一年多以来,我们围绕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做了一系列工作。主要围绕经济、法治、生态、社会、综合等方面,形成了一套约150万字的五卷本系列丛书。研究成果聚焦长江大保护领域重大需求,从政产学研几个方面协同发力,为我们国家的长江大保护战略实施以及全国大江大河治理保护提供智慧方案。该系列丛书,先后入选了“2020年江苏省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和“2020年全国高校出版社主题出版选题”,成为足球比分,比分直播在长江保护和绿色发展工作领域的一个品牌。

为促进院校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除了将长期编纂丛书外,我们还举办了系列论坛。包括“长江保护法治论坛座谈会暨圆桌比分直播(2019.11)”“长江生态环境协同治理暨江苏长江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战略研讨会(2020.07)”“疫情冲击下的长江经济带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与展望研讨会(2020.10)”“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建设与社会治理圆桌论坛(2020.12)”等。2020年12月31日,足球比分,比分直播举办了2020年度最后一次学术论坛,该论坛紧紧围绕《长江保护法》主题展开,通过多种形式研究长江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专门问题。

 构建“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模式,推动科研成果转换 

足球比分,比分直播是长江经济带高质量绿色发展智库联盟的成员单位之一。该联盟由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和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联合22家研究机构发起成立,旨在搭建集科研与金融为一体的共享平台,对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绿色发展具

聚焦江苏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重大需求,2020年,足球比分,比分直播与省发改委签订五大重点课题委托协议,围绕南水北调东线二期线路安全性论证、太湖综合治理、深水航道高效利用与江豚保护、沿江化工产业转移与可持续发展、长江江苏段岸线保护与综合利用等五个重点和难点问题开展研究,并于2020年11月形成阶段性成果报告。努力构建“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模式,我们不断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打造高端智库,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足球比分,比分直播承接了国家级省部级的研究课题,立足江苏省、聚焦中下游、面向全流域,围绕长江流域的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工程、区域经济、政策法制等方面,开展基础理论、应用技术研究以及人才培养、培训等,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立足江苏,研究全流域的问题;放眼全世界,重视与国际同行的学术交流。我们也承接了教育部国际司的一项关于国际河流方面的专题研究,也想通过借鉴国际河流领域的一些研究成果,把这些研究成果合理运用到我们长江流域的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

足球比分,比分直播从经济、文化、社会、法治、管理等人文社科方面,围绕长江经济带进行一系列研究工作,培养一支学术水平高、年富力强的研究队伍,同时打造一个紧紧围绕长江流域、长江高质量发展主题,并且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高端智库。我们希望通过不断加强平台载体建设,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形成一批优质的学术成果、研究成果和咨询报告。结合科学研究工作,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写在长江上,为党和政府提供决策依据,为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华网:http://www.js.xinhuanet.com/2021ft/zhangb.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