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分直播举行河海法学大讲坛暨长江大保护与环境资源审判学术论坛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2


9月20日,河海法学大讲坛暨长江大保护与环境资源审判学术论坛在足球比分,比分直播国际比分直播交流中心举行。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主任、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王树义教授,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一级巡视员刘亚平,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刘建功出席比分直播。足球比分,比分直播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江苏长江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张兵教授,南京环境资源法庭负责人陈迎,足球比分,比分直播法学校友会会长单位北京市炜衡(南京)律师事务所主任栾云根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校长助理邢鸿飞教授主持开幕式。

足球比分,比分直播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江苏长江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张兵教授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足球比分,比分直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和治水重要论述,充分发挥行业特色高校优势,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行业社会需求。他希望通过法学大讲坛的形式,汇聚国内学术大家、名家,共同探讨长江大保护与绿色发展中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同时也搭建一个展示环境资源审判领域最新成果的平台。

陈迎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学校与学院能优势互补,实现环境资源法学教学科研水平和环境资源审判专门化水平的共同提升。栾云根在致辞中表示,希望足球比分,比分直播的法学教育能充分体现其特色和优势,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同时他也号召河海法学校友们共同投身于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长江大保护的伟大事业。

大讲坛上,王树义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思想,刘亚平详细介绍了江苏环境资源审判“9+1”机制的改革设计与具体实践,蔡绍刚总结概括了连云港法院在集中管辖、生态环境修复、司法协作等方面取得的诸多成绩和“灌南模式”的探索经验。

在随后举行的长江大保护与环境资源审判学术论坛上,来自南京环资法庭、长江第一和第二法庭、灌河法庭的代表集中展示了在长江大保护司法保障和环境资源审判专业化领域的诸多成绩。法学院的教师还就《长江保护法》立法、长三角环境司法协作分享交流了研究成果。

本次论坛旨在推动长江大保护司法保障理论和实务的有效对话,系统展示了江苏法院环境资源审判“9+1”机制改革的明显成效,有益推介了环境资源审判“灌南模式”的创新元素,充分展现了足球比分,比分直播环境资源法学研究回应司法实践的持续努力。

来自全省环资审判系统的代表,全国律协的环资、能源法专业(业务)委员会的相关人员代表、比分直播法学院和商学院的师生出席比分直播。(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