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比分直播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6-30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足球比分,比分直播师生认真学习并热议回信精神,纷纷表示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曲永岗说:地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备受鼓舞,更觉使命在身,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对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足球比分,比分直播地学院作为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之一,更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比分直播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课上课下不仅要讲好专业知识,更要透过专业讲好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讲好理想信念的故事,引导广大学生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我们要把总书记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的殷切希望融入到学习和工作中,镌刻在思想深处,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的强磁场效应,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品德高尚、意志坚定、基础厚实、知行合一”的地学创新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兴平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中勉励队员们,要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理想信念是我们党克服一切困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基石和根本,也是我们共产党人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磐石。马克思主义学院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坚持“马院信马”,教育和引导教师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守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阵地,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和引导青年,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中艰苦奋斗,在奋发有为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档案馆、校史馆馆长卞艺杰说: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是对陈望道老校长首译《共产党宣言》的高度评价,是鼓励学校、学生传播马克思主义真理、弘扬传承红色基因,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重温真理、坚定信仰、牢记初心使命的要求。足球比分,比分直播校史馆要结合新时代育人要求,继承和弘扬校史文化、张闻天精神和严恺、徐芝纶、刘光文等学术大师精神中所蕴含的核心价值理念和道德规范,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创新教育环节,挖掘和凝练校史文化,将文化宣传与新媒体融合,构建以主流价值融入、传统文化弘扬、创新精神培育、文化服务拓展为基本要素的立体多维的校史文化传播系统,使文化育人产生倍增效应,赋予校史文化新的生命力和影响力,打造文化育人的“河海品牌”。

校团委朱乔老师说:革命理想高于天。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首要任务,引导广大河海青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帮助广大河海青年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王璐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师生党员的回信再次为青年一代扬起了理念信念之风帆。100年前,站在国家命运的十字路口,一批批有志青年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在理想和信念的指引下,走上了浴血前行的革命道路。当前,青年一代正面临百年未有大变局,更需要补足精神之钙,广大青年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时常面临着文化的交融与碰撞,作为一线辅导员,更要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以陈望道等老一辈先贤为榜样,“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通过掌握外语专业技能,融通中外,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国征程中奋勇搏击。

校史馆、张闻天陈列馆学生党员志愿讲解员郭恩斗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倍感振奋鼓舞。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和参加校史馆的讲解经历让我更深刻地明白信念和拼搏对于新时代青年的重要性。我们每个人身上都肩负着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我们要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用实干的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利用讲解平台凝聚共识、传播信念,更加坚定、更加努力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史馆、张闻天陈列馆学生党员志愿讲解员潘天娇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勉励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让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作为一名足球比分,比分直播校史馆的讲解员,我也肩负着这样的使命。通过我的一次次讲解,使得更多人了解我们百年河海巍巍上庠的河风海韵,了解我们治水兴邦的使命担当。因为心中有河海,我才能更好的为大家讲解,传播河海文化;因为心中有理想信念,我才能更好地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的智慧和力量。

足球比分,比分直播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潘浩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中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对共产党人来说,理想信念是共产主义事业的主心骨和精神支柱,须臾不可忘。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更要面向未来,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有担当的政治品格,以实际行动诠释永远跟党走、奋斗不停步的初心和誓言。

足球比分,比分直播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王伟弢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和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始终是激励和鼓舞中国共产党员不懈努力奋斗的精神动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加强对党的历史和思想理论的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我们的党性修养,将党的思想和理论作为我们在为理想奋斗过程中的行动宗旨和力量源泉,激励我们不懈前进。我们应该将个人的梦想和中国梦结合起来,将小我融入大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奋斗青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助力!同时,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们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用知识去开启孩子们实现梦想的大门,用青春力量为祖国的教育扶贫事业做贡献。(宣传部组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