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分直播召开第二期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论坛

来源:组织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0-05-29

5月28日,比分直播召开第二期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论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峰出席论坛并讲话,学校全体教师党支部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部)党组织书记、组织员等参加了论坛。

许峰副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教师党支部建设取得的进展,对各学院(学部)党组织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二是切实发挥政治功能,三是不断加强工作保障,四是精心组织述职考评。他强调,教师党支部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当标杆,在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上做表率,在推进“双一流”建设中作贡献。他就如何做好教师党支部书记,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强调要用忠诚坚守初心,用责任书写正气,用担当展现作为,做政治过硬的“明白人”、本领高强的“带头人”、组织放心的“实在人”、担当奉献的“热心人”。

在论坛主题报告阶段,港航院海岸及海洋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张弛教授、马院哲学系党支部书记赵煦副教授、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教务处处长沈扬教授、水电院水工结构研究所教师党支部书记赵兰浩教授、农工院农业节水研究所党支部书记郝树荣教授先后做了发言。五位党支部书记聚焦坚持党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重点围绕加强党建和业务工作的融合,服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中心工作,进行了工作交流,畅谈了心得体会,具有鲜明的示范效应。

在论坛分组讨论阶段,各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教师党支部作用发挥和党支部书记双向提升、提高支部组织生活质量、丰富论坛形式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做好教师党支部建设工作提供了有效支撑。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师党支部工作,将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列为教育部2020年高校书记履职亮点项目。围绕“抓基础、强机制、搭平台、促亮点”,不断优化教师党支部设置,建立健全教师党支部作用发挥机制,促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向提升”,切实提高教师党支部建设质量。去年以来新增1个标杆院系、3个全国党建“双创”样板支部,获江苏省高校党建工作创新一等奖1项。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论坛是党支部书记工作集中展示的舞台、经验交流的讲台、能力提升的平台,通过论坛,将进一步推动教师党支部“提质增效”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向提升”,着力把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最坚强的战斗堡垒,为学校建成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季超 图/柏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