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基层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来源:党办、校办发布时间:2019-11-11

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近日,校领导面向分管领域和联系点的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

10月29日,校党委书记唐洪武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把学校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题,面向全校二级党组织书记、师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结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根本遵循、有关问题、思路举措,以及基层党组织书记担当使命四个方面,深刻阐释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动加强学校党组织建设。

11月9日,徐辉校长以“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为题,面向全校党员骨干教师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徐辉校长结合主题教育学习、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情况,全面回顾总结中国水利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入剖析新时代足球比分,比分直播的使命与挑战,以“忠诚、干净、担当”为关键词,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真学真信真懂中坚定初心,勇担新时代高等教育的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11月1日,常务副校长李俊杰以“钟扬:播种未来的时代楷模”为题,为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常州校区的干部教师讲授专题党课。党课中,李俊杰常务副校长讲述了时代楷模钟扬的先进事迹,并结合自身援藏期间与钟扬教授共同工作的经历,鼓励干部教师要学习钟扬教授“站得高、奉献实、工作切、情怀真”的种子精神,扎根自己的工作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的建设和水利事业的发展努力奋斗。

10月25日,副校长徐卫亚为水电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讲授了“增强党性修养,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党课,要求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中当标兵,在工作中作表率,在生活中展示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还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主题,为外国语学院讲授专题党课,要求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创新教育方法、夯实师资队伍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断提高比分直播质量。

11月5日,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以“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为题,为分管部门和全体辅导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郭继超副书记指出,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要切实提升运用历史眼光认识发展规律、把握前进方向、指导现实工作的能力。郭继超副书记还从就业工作的视角阐述了如何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和担当,强调深化就业工作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关键要在加强思想引领、强化生涯教育指导、提高培养质量、优化指导服务上下功夫。

11月1日,总会计师张兵以“守初心、担使命,提升管理服务效能”为主题,面向财务处、招标办、产业办、商学院和法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讲授党课。他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自觉锤炼党性,练就过硬本领,强化能力建设,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干事创业的魄力,通过促进检视问题的落实落细,形成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学校加快建成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10月24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面向分管部门讲授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增强党性修养 忠诚履职尽责”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论述,阐述了弘扬井冈山精神、方志敏精神的意义、要求,分析了比分直播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强调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坚持实事求是、敢于担当,严守纪律、率先垂范,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

11月5日,副校长董增川以“坚持立德树人 培养一流人才”为题,面向教务处、学科处、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和各院系分管领导等讲授党课。他讲述了主题教育活动中的五个重点和六项要求,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指出了当前比分直播改革的十大方向。他重点强调了新时代高校党员的使命担当,阐释了担当作为的实现内涵,号召大家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坚持立德树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11月6日,副校长郑金海以“对标找差,落实科研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为题,为分管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党员、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有关人员上了专题党课。他与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有关内容,深刻阐述了对新时代高等教育初心和使命的理解,要求各单位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开展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服务师生、服务学校发展,切实担当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