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比分直播校长徐辉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校办发布时间:2019-11-09


11月9日上午,徐辉校长以《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为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廉、成员王琦出席,全校党员骨干教师二百余人听了专题党课。

徐辉校长结合主题教育学习、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情况,全面回顾总结中国水利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入剖析新时代足球比分,比分直播的使命与挑战,以“忠诚、干净、担当”为关键词,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真学真信真懂中坚定初心,勇担新时代高等教育的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党课中,徐辉校长首先全面回顾总结了中国水利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特别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学校取得的辉煌成就。他指出,中国水利高等教育在国家危难中生成,在新中国开启华章,在新时代走向繁荣,始终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与国家高等教育、水利事业同成长、共发展,走过了一条极不寻常的发展之路。伴随高等教育领域改革的不断深化和治水兴水的伟大实践,水利高等教育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密围绕水利行业需求,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层次不断提升,办学体系日臻完善,为水利行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为水利重大工程解决了一个又一个关键技术问题,形成了治水报国的大学文化体系,为新中国的教育和水利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徐辉校长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教育之所以能够以坚定的航向破浪前进,关键在于有一条红线贯穿其中,那就是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事业,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新时代我国教育改革指明了方向。高等教育要紧跟时代步伐,把握时代脉搏,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就一定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

徐辉校长结合主题教育系列调研活动,分析了学校在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在剖析原因的基础上提出了整改思路和针对性举措。他强调,我们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部署,把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解决问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中来。新一代河海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学校肩负的使命和面临的挑战,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以主人翁的责任和担当,为学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而奋斗。

最后,徐辉校长以“忠诚、干净、担当”为关键词,分享自己对教育工作者如何守初心、担使命的认识和体会,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近现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足球比分,比分直播正处于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在新的起点上能否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铸就新伟业,对教师和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干事能力和工作作风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一是要忠诚,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讲政治、顾大局、听党话。二是要干净,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加强师德修养,严守师德底线。三是要担当,要坚持“四个服务”,主动作为谋发展。徐辉校长还结合学校实际,分别对教师和党员干部的素质提出具体要求。(文/孙林 图/朱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