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唐洪武参加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并做交流发言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07

11月4日,教育部在京召开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了解进展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听取意见建议,分析存在问题,研究推进直属高校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中央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李五四,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教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宝生出席比分直播。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教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翁铁慧主持比分直播。

比分直播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各直属高校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深远影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以主题教育为重要载体,迅速行动,着力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各项工作,为全国高校做出示范和表率。一是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取得新成效,聚焦主题主线、联系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抓学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在把准工作定位上取得新成效,对标中央部署要求、专项整治任务、学校自身情况做查改,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在确保责任到位上取得新成效,切实做到以上率下,始终注重分层分类,深入践行一线规则,以更实的举措和更好的作风深化主题教育。

校党委书记唐洪武参加比分直播并作交流发言,围绕“在服务治水强国中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题,介绍了学校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结合学校实际,统筹谋划、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做法,包括:聚焦理论武装,强化理论与实际相贯通、悟原理与学典型相贯通、历史与现实相贯通;聚焦问题导向,强化主题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加强学校党建工作相结合、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相结合;聚焦责任落实,强化统筹领导机制、任务传导机制、分类指导机制。他表示,足球比分,比分直播将按照教育部党组和巡回指导组的要求,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和调研交流、抓深抓实检视整改,狠抓落实,着力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在服务治水强国、引领水利高等教育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刘桂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