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关键金属富集成矿机制

来源:海洋院发布时间:2019-10-11

报告题目:关键金属富集成矿机制

报告人:杨志明 研究员,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

时间:2019年10月18日上午10:00

地点:足球比分,比分直播西康路1号海洋学院507比分直播室

报告人简介:

杨志明,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研究员/博导;2008年毕业于中国地质科学院,获理学博士学位;2015年晋升为研究员;2018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9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二)及国际经济地质学会(SEG)2020年区域副主席讲席奖。现为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研究员、国际经济地质学会(SEG)理事及会士、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客座教授、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矿床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地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副主任、《矿床地质》、《地质学报英文版》及《大地构造与成矿》编委。

杨志明研究员长期从事斑岩Cu-Mo-Au及侵入体有关Au矿床的相关研究,近五年来在SEG Special Publication、Economic Geology、Journal of Petrology等国际主流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识别出“岩浆型金矿”这一新的金矿类型,并揭示了其成矿机制;揭示了碰撞型斑岩铜矿特征及成矿物质来源,为建立“碰撞型斑岩铜矿成矿理论”做出了实质性贡献。2018年杨志明研究员、侯增谦院士等大陆碰撞成矿作用创新团队获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