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分直播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重庆开展社会治理公众参与度调研

来源:足球比分,比分直播发布时间:2017-07-27

近日,比分直播马克思主义学院由6名博士生、硕士生组成的调研团赴重庆开展了社会治理公众参与度调研活动

博士团先后来到重庆市沙坪坝区交通委员会、沙坪坝区西永街道、西永街道下辖的永兴社区、西南大学等地考察了重庆地区社会治理现状。在沙坪坝区交通委员会,调研团详细了解了当前重庆市创文创卫社会治理的整体发展思路,以及当前重庆市的“服务群众工作信息管理系统”。在沙坪坝区西永街道,调研团了解了该地社会治理工作特色和经验,并通过座谈访问、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等形式,深入调研了该街道永兴社区社会治理公众参与度现状。在西南大学,调研团就实地考察中发现的重庆地区社会治理公众参与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可能原因及相关解决方案与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专家学者、校友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实地考察,博士团深刻认识到,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的新变化以及进一步推行社会治理转型的迫切性和必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在调研活动中不仅深切感受到了山城重庆的风土人情以及发展变化,也为将来的相关研究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能在推动社会治理新发展、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积极贡献力量。(杨勇)

来源:研工部 编辑:刘桂清 责任人:万国彤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