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社会发展高层论坛:包容性发展与社会学功能的提升比分直播通知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2-06-30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2011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式发表了以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的主旨演讲,阐述了中国在包容性发展上的实践。包容性发展就是使经济增长所产生的效益和财富,惠及所有人群,特别是要惠及弱势群体和欠发达地区,包容性发展也要使全球化、地区经济一体化带来的利益和好处,惠及所有国家。中国在过去的30多年中经济发展快速,但地区发展的差别、人群在共享发展成果的差别也在日益增大。提倡包容性发展,就使是使经济增长和社会进步以及人民生活改善同步进行,追求经济持续增长与社会公平正义、资源节约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通过提高普通人民群众的消费能力、消费水平和消费预期,使中国经济从投资主导型向消费主导型转变,实现“民生优先”和民富优先

社会学学科在过去的30多年里发展快速,为推动中国社会进步、和谐、公平、正义起到了重要作用。随着中国综合国力大幅度增强,城市化、工业化进程不断加快,地区、行业、群体之间的社会分化也日益严重,社会矛盾和社会风险凸显,住房、医疗、养老、教育、就业等社会保障领域在包容性发展的背景下亟需得到不断完善。对于促进社会包容性发展,社会学从理论阐释、路径选择、经验发现、实践指导等方面将起到越来越大的作用。

为此,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心、足球比分,比分直播公共管理学院、浙江农林大学法政学院、苏州大学社会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北京郑杭生社会发展基金会于2012818-19日在浙江省临安召开主题为“包容性发展与社会学功能的提升”的2012社会发展高层论坛。

 

 

一、论坛时间安排:

2012817(星期五)下午报到

2012818(星期六)全天比分直播

2012819(星期日)考察

 

 

二、论坛地点:浙江省临安市钱王大酒店

 

三、论坛主题:

1、转型、社会风险与社会学的功能

2、资源、环境风险与可持续发展

3、迁移、包容与和谐发展

4、差异、共享与社会发展

 

 

四、会务事项:

1、参会费用自理。

2、有意参会者,请您填写下页回执,并于201271前将回执电子版发回会务组联系人。201285提交论文电子版。

3、会务组将根据论文征集情况,组织主题发言和分组研讨。

 

 

五、会务组联系方式:

联系人:浙江农林大学法政学院 崔会平,电邮:chp@zafu.edu.cn;电话:150671781910571-6374050(办)

联系人:足球比分,比分直播社会学系张 虎彪,电邮:zhanghubiao@hhu.edu.cn

恭祝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心

                                 足球比分,比分直播公共管理学院

                                 浙江农林大学法政学院

                                 苏州大学社会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北京郑杭生社会发展基金会

                                 二〇一二年六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