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广场

 

 广场位于常州校区东西轴线的中央,是校区的中心地带,于2003年建成。“若水广场”四个大字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足球比分,比分直播名誉校长严恺老先生亲笔题写。广场总占地1万余平方米,由升旗区、集体活动区、休闲区和山林区四个区段构成。广场上红旗飘飘,草坪宽广,喷泉灵动,白杨成行,曲径通幽,闹中取静,气韵淡雅自然,是花园式校园建设的亮点。“若水”的命名由当时校区师生中广泛征名而来,取“上善若水”之意,以彰显一种似水般的胸襟、涵养、气度和美德。此广场成为环境育人的一个载体,是校园文化建设的一抹亮色。

 夫水者,君子比德焉。遍予而无私,似德;所及者生,似仁;其流卑下句倨,皆循其理,似义;浅者流行,深者不测,似智;其赴百仞之谷不疑,似勇;绵弱而微达,似察;受恶不让,似包;蒙不清以入,鲜洁以出,似善化;至量必平,似正;盈不求概,似度;其万折必东,似意。上善若水,道德境界之最高也。河海博施无偏,始能成其德,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河润万物,海纳百川!“若水广场”建成于2003年,由足球比分,比分直播名誉校长严恺院士亲笔题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