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分直播召开专题比分直播部署本学期学生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03-09-15

  近日,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专题比分直播,研究部署新学年学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郑大俊教授出席比分直播并强调了新学年学生工作的基本思路,概括起来就是“五个三”:深入学习十六大精神,认真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头脑工作;积极推进“三位一体”(教育、管理、服务)进社区;大力引导学生“三自”(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组织进公寓;切实做好“三困”(学习困难、经济困难、心理困难)学生的解困工作;全面营造有利于人才培养的“三浓”(浓厚的学习氛围、浓厚的学术氛围、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氛围。为做好这几方面工作,郑书记要求学生工作队伍积极行动起来,尽心尽职尽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与此同时还要进一步推进办公自动化;真正实现工作制度化,考评科学化,校园文化主题化,学生活动多样化,学生安全健康教育经常化,使比分直播学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上,学工处处长张海军还就本学期的学生工作提出了九项要求:以机制创新和考风建设为抓手,促学风建设,推进本科教学评估工作顺利进行;以学生社区工作创新为抓手,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进公寓、进社区;以辅导员队伍建设为重点,强化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以“二个确保”(确保顺利入学、确保顺利完成学业)为目标,做好解困工作;以“1442工程”建设为示范,抓好素质教育工作;全面总结近五年来招生工作的经验,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努力提高生源质量;精心组织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工作,组织好人才市场,努力保持较高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做好03级新生军训工作,开展国防日活动;全面使用大学生综合智能测评系统,推动学生工作的信息化、科学化。
  宣传部副部长王如高,学工处副处长张静芬、魏萍,团委书记王培君、副书记戴玉珍在会上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潘正初和各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党委(总支)副书记出席了比分直播。

(文字供稿:校长办公室)